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宣城市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2-09-20 17:35:50 来源:宣城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2022年9月16日上午,宣城市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黄敏、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体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上,800余名青少年代表集体宣读《宣城市网络文明公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始终坚持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揭牌仪式后,相关人员实地参观网络文明课堂并观摩网络安全案件模拟法庭庭审。

  宣城市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坐落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内,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共同建设并在今年7月份进行试运行。基地主要包括网络文明课堂和网络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两大部分。网络文明课堂分为展示区、教学区、互动区等区域,通过电子书、实物模型、图文介绍、视频播放、互动游戏等形式,引导青少年网民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健康的用网习惯、必备的防护技能,实现寓教于乐、寓理于情。网络文明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已开发网络安全模拟法庭课程。

  据了解,基地启用后,每年将有近2万名中小学生到基地接受网络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将积极探索“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宣传教育模式,策划更多的诸如网络文明演讲比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地的实践教育内容,切实提升基地对青少年的吸引力,扩大教育的覆盖面。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