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滁州市委网信办开展2022年全市网信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滁州市委网信办开展2022年全市网信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2022-07-19 10:49:07 来源:滁州市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切实加强网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增强网信工作人员“依法管网、依法治网”的法律意识。6月10日,滁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网信系统行政执法资格(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一是动员“全”参与。本着应考尽考的原则,分管领导和工作满半年的同志全部参加考试。为动员广泛积极参与,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前期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了考试相关工作通知。除外出参加培训等特殊情况外,符合条件的44名同志有42名参加了本次考试,参考率达95.5%。

  二是精心“选”试题。本着以考试促学习的目的,分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等题型,内容围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和网信执法程序实务,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的结合,确保全方位检测参考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三是制定“严”流程。本次考试由市委网信办组成考务小组并统一出题,题目内容严格保密。各考场均设置监考和考务人员,开考前5分钟市和县(区)将试卷同步拆封、同步分发、同步答题。考试结束后,各考场考务人员将试卷现场密封并加盖公章后,统一送至市委网信办。为确保公正性和客观性,封存试卷全部交由市司法局统一阅卷。

  此次考试为下一步执法资格认证奠定了基础,滁州市委网信办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培训和实操,进一步提升全市网信执法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