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安庆开展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网站”专题活动

安庆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开展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网站”专题活动

2022-07-14 16:48:58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7月11日,安庆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联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网站”专题活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作《合规管理视野下互联网企业的法律风险应对》培训讲座。来自全市网信系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人员和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

  李令新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网络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互联网企业在新闻信息、电子商务、网络科技、网络安全等方面的业务特点,从网络空间治理、互联网企业法律风险分析、互联网企业合规管理要点三个维度,全面系统地作了理论解读、案例分析等。

  李令新指出,21世纪以来,伴随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经济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大量的互联网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极大地促进了平台经济的发展。但互联网企业在经营中也面临着法律风险、战略风险、财务风险、技术风险、审计风险等多种风险。对此,可以通过互联网企业合规管理予以应对解决,从而确保互联网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通过李令新的授课,与会人员增强了法治意识、坚定了理论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要更加有效地强化行业自律,维护良好网络秩序,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和推动所在行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法治水平。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