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芜湖市举行数字乡村建设观摩指导会

2022-05-23 17:49:12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5月17日上午,芜湖市数字乡村建设观摩指导会在无为市鹤毛镇岳山村举行。芜湖市委网信办、市数据资源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和无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鹤毛镇岳山村数字乡村智慧平台,由芜湖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倾力打造,为基层政府智慧党建、村务公开、应急指挥等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平台内容包括乡村一张图展示、乡村治理、智慧党建、防疫返乡报备、应急指挥、便民服务等应用场景。据悉,该平台依托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平台,2021年入选芜湖市数字乡村治理示范村。平台具备5大板块,超50项应用,面向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支持,实现乡村治理数字化,面向公众提供惠农便民综合信息服务,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平台可通过电脑、手机App、IPTV电视、微信小程序等访问和操作,村民可以在线预约、在线办理、在线查看,随时随地查询政府补贴、上传信息,零距离实现在线沟通。此外,为方便不识字的村民使用,平台还开通了在线语音功能。

  会上,无为市农业农村局和无为电信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着力在数字乡村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向岳山村一户贫困家庭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生活物资。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