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数字治理让创新合肥智慧十足

2020-12-23 15:52:04 来源:合肥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2月18日,2020中国(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峰会在合肥举行。众多来自政、商、学界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聚焦数据赋能,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共同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峰会以“新经济,新基建,新要素”为主题,集中展示合肥数字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成果,旨在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模式,助力合肥打造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

  伴随着国家推进重大项目投资政策的强力支撑,合肥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域的新经济、新基建投资项目加速落地。峰会现场,合肥市与11家数字经济重点企业、10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其中,有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阿里云、区块链龙头企业趣链科技、在线教育领军企业网易有道、新零售领军企业每日优鲜、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军企业中电数据等一批优秀的新经济企业,有中科院安徽超云计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展现了合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状态。

  “这次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尚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家居等建立示范工程,启动经开区数字政府标杆项目建设。”据阿里云相关负责人介绍,再次落子合肥是看中这个城市在数字经济领域内的深耕细作。

  未来,合肥还将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融合创新应用上发力。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一大批新经济、新基建投资项目也将加速落地。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