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领导活动 > 正文

方晓利出席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安徽省委网信办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22-04-29 17:17:25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4月29日,安徽省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齐海洋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作的《碳中和的数字化追踪》专题辅导报告。

  方晓利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网上宣传,精心组织开展“沿着足迹看变化”等网络主题活动,集中反映守护皖山皖水的生动实践,引导网民增强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安徽“十四五”网信发展规划实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加大数字乡村发展、绿色智慧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力度。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和服务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网信贡献。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