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省委网信办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0-19 16:39:12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19日,省委网信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齐海洋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精神,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贯长虹、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引领力,是一篇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擘画大国未来、领航民族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反复研读、潜心思考,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出自信自强的新境界、守正创新的新思路、踔厉奋发的新状态、勇毅前行的新担当。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准前进方向、坚定发展目标,把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实践动力。要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网信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履行网信部门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不断推动网信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网信支撑。要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锻造优良作风,持续在锻造网信堡垒、打造网信铁军、塑造网信新风上下功夫,加快工作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新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