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3-01-19 20:52:09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月19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张明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网信战线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尽锐出战、夙夜在公,团结拼搏、勇于革命,打赢打胜网信事业发展整体仗、网上舆论斗争主动仗、网络舆情处置翻身仗、网络生态治理持久仗、网络安全保障关键仗、网信重大项目攻坚仗、网信队伍建设阵地仗,推动网信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要突出守正创新,聚焦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新时代新征程奋斗奋进,大力实施网络阵地矩阵化、网络内容品牌化、舆论引导精准化,推动网络宣传质效更加凸显。要突出高效协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优化协同治网机制,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强化网站平台监管,推动网络综治格局更加巩固。要突出保障能力,围绕网络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基础支撑力、风险防范力、社会参与力,推动网络安全屏障更加牢固。要突出驱动引领,充分发挥我省网信创新资源富集优势和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网信产业集聚壮大,引领网信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网信创新发展更加强劲。要突出强基固本,着力提升网信部门基础保障能力,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人力、财力、物力支持,推动网信支撑保障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历练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网信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把实践锻炼作为关键抓手,强化网信干部队伍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引导网信干部更加善于统筹、勇于破局、敢于争先,在砥砺奋进中展现过硬作风和过硬本领。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市委网信办、省属新闻网站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省属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省委网信办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市属新闻网站及各县区网信工作机构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