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文明网站平台、 文明账号推选活动的通知

2022-05-24 09:35:58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各市委网信办、文明办,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有关网站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我省有关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根据《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安排》“把网络文明建设纳入文明创建测评内容,开展文明网站平台账号创建”的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省文明网站平台、文明账号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0日至8月20日。

  二、推选范围

  1.网站平台。注册地为安徽省行政区域内,已依法在网信部门、电信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办

  理许可或备案手续并按时年检的政府、新闻、商业和其他综合、专业类网站平台。

  2.账号。注册地为安徽省行政区域内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或个人运营,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B站、UC头条等平台开设的公众账号。

  三、推选标准

  1.政治导向正确。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教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2.运维健康有序。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健全内容审核机制,规范信息内容传播,强化重点功能管理,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严格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注重保障用户权益,持续推动网站平台账号健康有序运营。

  3.服务内容优质。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网络产品服务。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开展网络文明传播,不断优化网民上网体验,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网上精神家园。

  4.文明创建突出。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品牌活动,引导广大网民积极主动参与“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网络公益”“争做中国好网民”等活动,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5.舆论影响力强。具有一定的网民基础、创作能力和舆论影响,订阅粉丝规模、信息发布频次、原创作品比例、转发点赞数量、网民互动情况等指标均处于全省先进行列。

  四、申报方式

  采用省直及中央驻皖有关单位、网站平台,各市委网信办申报两种途径进行。省直及中央驻皖有关单位、网站平台,各市委网信办申报账号不超过3个。为避免重复,各账号只通过一种途径申报,且同一运营主体的账号申报不超过1个。

  五、推选安排

  1.5月20日至6月20日各地各单位按照推选标准申报,并将申报材料加盖公章后统一报省委网信办。

  2.6月20日7月20日。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文明办初评,确定入选对象,并上网展播投票。

  3.7月20日8月20日。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文明办组织专家评议,网上公示结果。

  六、奖项设置

  此次推选活动将评出30家“安徽省文明网站平台”、30个“安徽省文明账号”,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七、报送材料

  1.填报完整的《安徽省文明网站平台文明账号申报表》(见附件)及工作材料。工作材料可通过图文或视频展示,字数在1500字以内。图文案例需展示案例亮点、实效等方面内容,配发三张以上相关图片。视频案例展示案例亮点和效果,短视频、动漫等均可,建议以MP4标清、高清格式报送,时长5分钟以内。

  2.资质证明: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等扫描件。

  3.所获荣誉证书、奖牌扫描件或复印件等。

  材料须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表格可在安徽文明网“通知公告”、安徽网信网“活动专题”栏目下载。

  联系电话:0551-62606335

  电子邮箱:wmpx2022@126.com

  联 系 人:庄根根、张啸

  地 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1号楼东363室

  

    附件:安徽省文明网站平台文明账号申报表.docx


  

中共安徽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