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委网信办再次荣获“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

2021-03-22 10:57:20 来源: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3月18日,中央网信办联合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在北京召开2021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部署视频会,总结2020年工程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主持会议。会上13个省网信办、5家媒体平台作为“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被通报表扬,安徽省委网信办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

  近年来,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等部门及相关网站、平台分众实施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少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等系列活动,深耕厚植成效显著。精心组织网络主题活动,“礼赞70年 ‘益’起‘徽’更好”网络正能量作品系列征集活动征集作品7000余部,网上话题总点击量达9亿+;策划开展的“疫情挡不住温情”短视频征集活动,共推出3.7万部来自震撼现场的感人作品,累计播放量达23.5亿次。不断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网络公益宣传片《大美“小人物”》、新徽韵原创动画短视频《“徽声徽色”颂祖国》、影子剧《网络安全从“心”开始》引起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的广泛关注。扎实推进网络素养教育,成立了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推出了《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宣传手册》,举办了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展,编撰了《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研究》。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网民网络素养不断提升 ,好网民理念深入人心,好网民力量日益强劲,正能量声音持续放大,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