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研究

网络研究

  • 2020 03-14

    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舆情风险与挑战

    近日,网络上一张“课堂行为分析”的图片引发网民疑虑和警惕。据媒体报道,南京一高校在部分试点教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用于日常考勤和课堂纪律管理。

  • 2020 03-12

    科学战“疫”,大数据能做什么?

    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工具、湖北籍游客定点酒店、发热门诊地图……在疫情防控中,大数据表现“亮眼”,不仅助力政府科学决策、资源优化配置,也能让公众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

  • 2020 03-10

    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的新号令

    《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发布实施。我理解, 《办法》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促进政务信息化创新发展的要求,提出的九个方面的改革和发展要点值得高度关注。

  • 2020 03-10

    深度解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为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2019年12月15日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以下称:《治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