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指尖城市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芜湖数字馆:为参观者提供身临其境交互体验

2020-10-26 09: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安徽芜湖大数据产业园。为完善芜湖大数据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投资建成“数字芜湖展示体验馆”,简称“芜湖数字馆”。图为参观者体验VR技术。

  该馆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规划,7月建成使用,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采取“电信投资建设,政府授牌运营”的合作运营模式。“芜湖数字馆”分为5G芜湖、数字产业、数字社会、数字生活、数字基建、数字生态六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电信云计算、大数据、5G应用、物联网等新基建技术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战新产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图为参观者体验5GAI相框。

  馆内不仅陈列了5G超级上行海螺智慧工厂、埃夫特机器人、酷哇自动驾驶清扫车等典型应用场景,还设有AI相框、5G+VR看景、5G+8K直播、VR云游戏、3D打印机、医疗机器人、自动驾驶、智能家居系统等四十余项交互设备,聚焦互动体验和芜湖特色两大定位,为参观者提供身临其境的交互体验。图为小朋友体验VR。

  “芜湖数字馆”与芜湖市政府“城市超脑”相互呼应,共同展示数字芜湖、5G芜湖的应用场景和新基建建设成果,其中,“城市超脑”侧重数字政府,“芜湖数字馆”则侧重数字社会和数字经济。图为写毛笔字的机器人。

  猜拳机器臂。

  参观者与医疗机器人互动。

  市民体验智能家居。

  海螺智能工厂。(图/文张楷欣 赵强 孙恒业)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