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指尖城市 > 正文

【魅力芜湖行 来瞧瞧智慧社区】要做党旗下的向日葵:湾里街有家华强社区

2020-10-26 09:09:41 来源:海豚视界
      【打印】 【纠错】 【字体:

  2010年4月,坐落于鸠江区石城湖小区中心广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成立,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管辖石城湖小区和芜湖潜水装备厂职工宿舍两个小区。现已有居民3300户,总人口将近1万人。社区党委成立于2015年7月,辖区内设有综合文化站、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卫生服务站、石城湖实验幼儿园和石城湖创业一条街,为居民提供15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即日,安徽广播电视台记者将走进社区,打卡“湾里”幸福生活!


图片1.jpg

  图为华强社区图书馆、综合文化站、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等活动场所


  要做党旗下的向日葵创新打造“五星”党建

  近年来,华强社区一直本着“亲情式服务、精细化管理”的服务理念,以“党旗下的向日葵”党建品牌为引领,创新打造“五星”党建,固定党员活动日,创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党员组织生活。


图片2.jpg

  图为华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记者获悉,华强模式以网格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支撑,大力推行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工作,对网格内的人地事物组织进行网格化管理,采用嵌入式的方式,把少数民族居民的工作融入到各项社会事务中去,在此基础上总结形成“1234”城市民族工作法,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也促进了社区各民族居民的交往交流交融。


图片3.jpg

  图为华强社区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工作情况

  围绕智慧社区建设,从诚信、安全、便捷、健康、幸福五个方面实现社区管理智能化、居民生活智慧化,全力打造“宜居华强,文化家园”为主题的特色社区。


  夕阳西下夕阳红安享晚年乐相逢

  记者来到活动中心,采访正在阅读的三位湾里社区退休老人。

图片4.jpg

  图自左至右分别是张林燕、胡宗平(男)、张高红三位老人


  退休教师胡宗平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办理了免费的借书卡,阅读中心早上八点开门,晚上五点半营业,孩子们已经成家,他们三个闲暇经常过来看书,“姑娘,我觉得生活在我们华强社区真的感觉很幸福,这里老年活动非常丰富,有合唱队、腰鼓队、舞蹈队等十几个文娱组织,极大的满足了我们追求精神生活、追求艺术方面的需求”胡宗平老人感慨的向记者介绍说,接着外面歌声嘹亮,三位老人推荐记者上了三楼老年学校,实地打卡社区声乐教学。



  诚然,社区里很多老年人都会参加各种文娱小组,或唱歌或跳舞或打鼓,也可以品茗茶道,也能尝试畅意书法,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晚年生活充实可期!

  据街道工作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已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安徽省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第二批智慧社区试点社区和芜湖市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接下来,华强社区将充分整合资源,优化社区协商机制,构建包容协商意识,继续加强文体队伍建设,通过文化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打造引领“向心”、“聚力”、“忠诚”、“奉献”的模范社区!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