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池州经开区:聚焦半导体产业 加快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

2021-10-20 11:35:49 来源:安徽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位于池州经开区的安徽省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当地宣传部门供图)

  2011年6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省第7家、全国第127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年来,这片投资的沃土愈发生机勃勃。

  10月11日下午,“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第三小分队来到这里,通过走访几家高新企业,感受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据池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池州经开区聚力打造以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特色产业体系。这其中,半导体产业是首位产业,目前已经拥有半导体核心企业42家。近年来还成功创建安徽省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安徽中韩(池州)国际合作半导体产业园,其中在记者走访的企业内,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6寸晶圆制造、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系统级封装和安徽高芯众科有限公司半导体精密涂层等先进技术实现“零”的突破,落户半导体上下游企业达到95家,形成集聚效应。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正因为这些优质企业的入驻与开拓,池州经开区也逐步形成从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电子元器件及智慧应用的半导体全产业链条,分立器件制造和封装测试水平居全省前列。

  最新数据显示,池州经开区省级半导体基地实现产值46.6亿元,增长98%,增速位居全省27个战新基地首位。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韩国中小企业协会构建战略合作关系,中韩国际合作产业园引进外资企业7家,总投资29.5亿元。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作为池州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目前,池州经开区正按照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中勇当赶超发展急先锋的要求,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以战略思维和前瞻眼光谋划长远,全力以赴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滨江产业新城建设正呈现出“新城新气象、新城新干劲、新城新作为、新城新态势”。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