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走进淮南 见证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新面貌

2021-10-20 10:54:12 来源:皖云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11日,“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主题网络活动来到了活动第三站——淮南。

  采访团在瓦埠镇合影,背后是瓦埠湖大桥,本月底即将通车放行。

  淮南,缘煤而建,因煤而兴,被誉为中国新型能源基地、华东工业粮仓,有着“楚汉风韵、能源之都”的独特魅力。第1小分队先后采访了中国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淮南高新产业园项目一期、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和瓦埠镇等地,耳闻目睹了淮南在打造千亿规模的煤电化气全产业链产业、大数据、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煤系固废物利用、生态文旅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亲眼见证了淮南在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的决心和成果。

  图为中国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副经理许辉向记者介绍项目

  在中国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该中心副经理许辉告诉采访团记者,该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高科技、信息化、绿色环保的世界一流信息园区。

  中国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是华东地区单体项目最大的一个数据中心,投运五年来,为腾讯、阿里等28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网络服务。

  在淮南高新产业园项目一期,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77寸液晶电视机背板,用于小米电视。

  在淮南高新产业园项目一期,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组装液晶电视。这些产品将销往迪拜、比利时等地。

  图为中安联合的工作人员在调度室内与室外作业的工人正进行技术沟通

  在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蹚出了一条利用高灰分、高灰熔点的淮南煤发展煤化工的新路子,有效填补了安徽省内大型聚烯烃企业的空白,成为淮南市千亿级煤化工产业园区的龙头项目。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的顺利投产,对于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地方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即将建成通车的瓦埠湖公路大桥

  瓦埠湖大桥全长3.04公里,总投资8亿多元,历时3年,拟在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届时,瓦埠湖东岸的居民往返寿县县城从之前的一天缩短到只需2小时,极大方便了瓦埠湖东西两岸百姓出行、交流。大桥的建成,同时对推动沿湖旅游资源开发,更好融入合肥都市圈都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