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农业县南陵转身成物流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2020-11-12 14:40:31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快递物流装备制造正在向芜湖南陵聚拢 摄影:廖宇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针对广阔的行业发展前景,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依托前期产业发展过程中积累的技术、人力等要素资源,以现有机械加工制造、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等优势产业,顺势而为,将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确立为全县首位产业。

  据南陵县科技局局长王莺歌介绍,2017年,该县委托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编制《南陵县打造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示范基地(2017-2025)规划》,在南陵经济开发区先期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的快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发展快递物流收寄、分拣、运输、仓储、投递五大环节智能装备,并筹建快递物流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装备展示和要素交易中心。

  就这样,一颗寄托着产业转型升级希望的“新星”从这里冉冉升起。中科院微电所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以及顺丰、中通、韵达、中国邮政等行业龙头企业签约落户并相继投产,一批快递产业上下游企业陆续跟进。累计落户企业30余家,意向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破百亿元。

  王莺歌向记者介绍在南陵生产的快递物流装备 摄影:廖宇翔

  今年,占地278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中通快递智能装备制造工厂一次性建成,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占地252亩的中科微至产业园和机械创新设计研究院主体完工,其过渡生产销售额累计超过5亿元。2020年上半年,8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将交付使用。规模体量较大、延伸配套完善、支撑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南陵中通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周表示,中通关掉了原来在江苏的5个快递设备生产厂,把它们全部搬到了南陵。从战略角度来说,主要是因为南陵的区位更好,可拓展性高。

  杨周说:“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我们在南陵的快递装备基地已经形成了气候,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做大做强。加上国家的战略规划已定,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前景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员工从江苏跟着过来的达到了85%,他们在这里买了房,安居乐业,这更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