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皖南古村落查济村:发展写生摄影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1 16:4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查济村一隅 张强 摄

  摄影爱好者在查济村采风 张强 摄

  游客在查济村拍照留念 张强 摄

  查济村村民向游客叫卖当地小吃 张强 摄

  查济村村民向游客展示当地手工技艺 张强 摄

  查济村一处古祠堂里用绘画作品展示当地民众生活 张强 摄

  摄影爱好者在查济村采风 张强 摄

  一位画家在查济村一隅写生 张强 摄

  一位学生在查济村一隅写生 张强 摄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 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安徽站)于11月9日正式启动,当日第一站来到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查济村位于长江经济带城市——安徽省宣城市的泾县桃花潭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华写生第一村”、中国传统村落。是目前为止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明清古村落。查济村原有108座桥梁、108座祠堂、108座庙宇。现尚有古代建筑140余处,其中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

  近年来,随着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长江两岸地区民众的心中。桃花潭镇查济村依托当地绿水青山,致力打造“画家村”,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画家或长留,或扎根于此,进行艺术创作。如今,随着查济村名气与日俱增,带动了当地民宿等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民众生活越来越富裕。(记者 张强)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