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正文

寅虎迎春到 巧娃闹元宵——萧县官桥镇青少年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2022-02-14 14:58:29 来源:萧县发布
      【打印】 【纠错】 【字体:

  “这是我自己动手制作的花灯,感觉很美妙。双减之后,我有时间和精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参加了课后服务的足球特色和手工制作活动,学习变得轻松快乐。”11岁的小朋友张予涵提着制作完成的“冰墩墩”花灯,满满的幸福和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20214145321.jpg

  热闹的年味还未散去,冬奥会又来添彩,转眼还将迎来元宵节,真是喜事连连。近日,萧县官桥镇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元宵这一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与和谐文明社会风尚,对学生进行了系列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的教育。
  老师们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家访等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在元宵节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组织孩子们搜集资料,如元宵节的来历,关于元宵节的传说、神话故事、诗词歌赋、元宵节的民俗、过元宵节的传统等等,线上交流展示所搜集的资料,再设计制作一份手抄报或者写一篇文章。和家人一起动手制作灯谜、花灯、元宵。孩子们和家长为孤寡老人送元宵,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深入推进节日文化特色建设。让学生在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教育活动中更加热爱我们古老厚重的中华文化,并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

微信图片_20220214145326.jpg

  这些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将传统文化丰富内涵与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融为一体,厚植传统文化之根。让娃娃们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也为孩子们留下一段珍贵的记忆。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