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正文

“科普送吉祥、猜谜闹元宵”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22-02-14 14:58:29 来源:宿州新闻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2月13日上午,由市科协、市科技馆主办的2022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科普送吉祥、猜谜闹元宵”主题活动在市科技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市科协、市科技馆精心组织开展了“快速拼接灯笼”、“猜灯谜 送花灯”等精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活动一开始,播放了“元宵节的由来”动画,详细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使大家对元宵节有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接着,“快速拼接灯笼”比赛活动有序展开,大家踊跃举手参与,并根据要求自行组队,认真按照步骤分工合作,快速拼接。按照比赛规则,以最快速度拼接好灯笼并且灯亮的参赛者获胜,并获得相应奖品。


  活动中,大家还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并注册“科普中国”APP,学习科普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

  活动最后,“猜灯谜 送花灯”环节引来大家热情参与,一条条内容丰富、涉及知识面广的谜语悬挂在花灯上,大家或认真思考,或热烈讨论,亦或毫不犹豫摘下灯谜纸条,到谜底揭晓处,说出正确谜底后兑换花灯。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科学知识相融合,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元宵节。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