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正文

过年了,铜陵年俗和文艺活动节目多、氛围浓

2022-02-08 15:47:09 来源:铜陵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春节来了,“捏泥人、剪福字、写春联、舞龙灯、包饺子、蒸粑粑...”各种传统节庆体验活动纷纷登场,铜陵年俗和文艺活动氛围渐浓,铜陵市民又有了祥和欢乐的节日好去处,也为身在铜陵“异乡”非“异客”的“打工人”拥有了一个丰富的年节。铜陵市用多样的年俗、文娱活动为足不出“铜”的市民及外来务工人员营造“年”的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铜陵市文投阅读点开启了系列民俗文化迎新春活动,在植物园阅读点泥塑艺人汪乐现场献艺,指导小朋友们捏虎送福,室内外洋溢着新春祥和浓郁氛围,带来了浓浓的年味。伴书香乐享民俗,捏虎福泥塑贺春。

image.png

image.png

▲写春联送祝福,浓浓墨香迎新年。郊区大通镇民福社区内飘逸着墨香,洋溢着喜庆,铜陵市家庭文化研究会组织10余位书法志愿者在此开展“翰墨飘香 迎春纳福”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将新年的祝福提前送给辖区的居民们。


image.png

image.png

▲义安区东联镇毛桥村农妇钟桂花同请来的邻里姐妹做米粉粑粑时,开心得欢声笑语。做米粉粑粑、糯米团子、包子等粉食是农村人欢度春节经久不衰的习俗,欢声笑语做粑粑。

image.png

image.png

▲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百子老龙灯”在十多名舞龙者的手中上下翻飞,威武壮观,场面热闹非凡。据了解,农林村“百子老龙灯”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140余年的历史。春节期间,舞龙活动每天晚上都会上演,当地村民们以传统的方式闹新春,祈福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