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正文

锚定奋斗目标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1-12-21 17:04:49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目标指引方向、引领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安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深入部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锚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奋斗目标,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坚定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就要紧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科技成果转化,把更多创新成果留在省内产业化;三次产业升级,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打造一批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需求,用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支持合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促进外贸升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就要紧抓各项民生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住房保障等工作,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能源迎峰度冬供应、春运等工作。要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将心比心、真心实意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就要紧抓社会安全稳定。要增强风险意识,用如履薄冰的态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守牢政治安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守牢经济科技安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安全防控责任,健全完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和监测预警机制,守牢公共安全。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就要紧抓年度任务收官。要紧盯目标、紧咬牙关、紧抓在手工作。要加大对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运行分析,做好明年目标测算、重点任务谋划、重大项目储备、跨年政策衔接,确保今年“全年红”、力保明年“开门红”。

  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站位要高、落点要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做强党建的具体举措,体现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要对照目标、细化任务,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盯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