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智慧站台,助市民安享“皖”美出行

2021-05-26 08:33:25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新建的公交站台不仅让候车环境焕然一新,也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了。 ”5月19日下午,在池州市贵池区翠微苑小区附近候车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报道,池州市在主城区出行客流密集区域内打造128块电子站牌,通过与城市公交智能调度平台对接,可实现公交车到站预报、公交IC卡自助充值、多媒体信息发布、远程视频监控功能等多种智慧服务,其中20块电子站牌还建有自助充值机设备,主要安装在中小学学校周边以及人流量较大的车站与商业集聚区,并在11块电子站牌上安装具有人机交互功能的触摸屏。

  对于不少城市市民来说,等公交车无疑是一个很烦躁的时间。有的是因为在公交站台无所事事,倍感无聊;有的是因为赶时间,但却不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到来,于是着急上火;有的是手机快没有电了,害怕误了重要信息,于是心急如焚,如此等等,在不同城市的不同公交站台,天天上演,年年如此。城市治理者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让公交站台更智慧、更贴心,这对方便市民出行大有帮助。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民想公交站台更智慧、更人性化,更能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要。安徽省池州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市民出行需要,为市民出行量身定制“智慧站台”,让公交站台为候车乘客提供智能报站、USB充电、WiFi、公交IC卡自助充值等服务,促市民安享“皖”美出行,这确实是值得肯定的。

  “智慧站台”建设是一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理念问题,关键看是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否践行新发展理念,是否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摆在突出位置。池州市通过公交站台、公交车辆等硬件设备的优化升级和 “互联网+”等软件系统的应用,深化“平安交通”建设,让市民共享公共出行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带来的红利,安享“皖”美出行,助他们的生活更幸福美好,这确实是值得肯定的,这样创新服务群众方式,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