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阜阳105项户政业务实现“云”办理

2021-03-11 16:10:12 来源:颍州晚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户籍迁移、住址变动、出生登记、居住证等105项户政业务都可以在阜阳市实现网上登记办理。市民只需在线上系统进行操作,审核通过后支付邮递费用,办理的材料就会寄送上门。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办理相关户政业务,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指尖上的便捷。

  “云端”办理户政业务,市民首先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皖事通”或“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其中,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上,市民需在左上角选择“阜阳”,在便民服务栏目选择“户政治安”菜单,再选择“阜阳户政全程网办”菜单并点击进入。认证成功后,系统提示并自动跳转至户政办理事项页面;在皖事通APP上,也需要在首页左上角选择“阜阳市”,然后在搜索框内输入“阜阳户政”或“全程网办”进行搜索,选择“便民服务”下面的“阜阳户政全程网办”菜单,授权并同意使用,点击允许,进入阜阳户政全程网办页面。然后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保存。

  在网上登记成功后,市民可以选择通过邮政EMS快递,将材料快递到户籍所在地户政大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将材料重新寄回。这样既节省了办证群众的时间,也提高了户政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