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大镇馆“黑科技”你爱(AI)了吗

2020-07-10 11:15: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7.5平方厘米的玻璃片中可储存达75.8GB的数据、华为Atlas900算力相当于50万台计算机、首次国内亮相的四足机器人不容小觑……备受关注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3D虚拟AI家园于7月8日正式上线。9大主题板块中,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150余家企业参展,外资企业参展率达25%。丰富的科技展品、真切的应用场景、活跃的项目路演,一场AI盛宴正在“云上”向你招手。别眨眼,八大镇馆“黑科技”来了!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大镇馆“黑科技”都有啥?本文带你逐一揭秘!

NO.1:微软硅石项目位于“AI先导区”,它使在玻璃中存储大量数据成为现实。7.5平方厘米的玻璃片中竟可储存多达75.8G的数据。

NO.2:达闼科技打造的全国首个“智能方舱医院”解决方案在“AI+医疗”展区集中亮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其清洁、消毒、安保等30多台智能机器人在湖北武昌方舱医院大展身手。

NO.3:ABB的Yumi双臂机器人在“AI+工业”板块展出,此次Yumi携带从生物科技、基因检测、制药到物流,涵盖医院全链条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重磅亮相,观众更可倾听Yumi五年来人机协作的成长故事。

NO.4:华为Atlas900训练集群位于“AI+基础技术”展区。Atlas900由数千颗升腾910AI处理器集成,其算力相当于50万台计算机,代表了当今全球算力的巅峰。

NO.5:优必选Walker机器人亮相于AI+教育展区。该款机器人集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具备36个高性能伺服关节以及力觉、视觉、听觉和平衡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在全身运动控制、复杂地形灵活行走、自平衡、手眼协调、视觉识别、智能安全交互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NO.6:IBM人工智能辩论系统参与此次SAIL奖评选。辩论是一种主观的艺术形式,并伴有语言技巧,未来,人工智能如何参与辩论,引人关注。

NO.7:在AI产业生态圈中,硅谷创业团队Petoi带来的四足机器人OpenCat在国内首次亮相,小小的身躯拥有超强大脑、敏锐感知以及活动能力,能够实现人机交互、自动平衡、灵活避障等能力。其二代产品机器狗Bittle也将全球首发。

NO.8:首次亮相的智能放牧机器人解决了牧民最关心的养牛存活率问题,包括早期发展生病牦牛及时医治、定位驱赶远离悬崖等,综合提升牧民的经济效益。

在3D虚拟AI家园,除了领略镇馆“黑科技”的炫酷,更有云端招聘、创新创业、投资人俱乐部助力AI新未来,同时,观众也可以线上云互动收集AI能量,赢取大会豪礼,成为AI达人。

这样的3D虚拟AI家园,你爱(AI)了吗?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