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正文

皖企发布中国首颗5G毫米波滤波器

2020-04-14 17:09:42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4月10日,记者从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制的5G毫米波滤波器,这是中国厂商首次在5G毫米波频段研制成功该类微型化滤波器产品,尺寸仅为2.5×2.0毫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工作在毫米波频段的微型滤波器解决方案近乎空白,是世界各国在无线通信核心领域亟待重点突破的技术。


  5G频段主要分为Sub-6GHz和毫米波(mmWave)两大类,其中Sub-6GHz频段是现阶段的发展重点,云塔科技已于2019年11月正式发布了其Sub-6GHz(n77、n78、n79)频段的滤波器产品,而毫米波频段以其超高的传输速率、超大的容量和极低的时延,将会成为5G下一阶段发展的核心方向。

  云塔的微型化毫米波滤波器产品,不仅可以广泛应用在各种5G终端和基站中,而且为下一代6G低轨宽带卫星互联网提供了经济有效的滤波解决方案,比如美国SpaceX公司的“星链(Starlink)”计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鸿雁星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虹云工程”等。云塔科技此次推出毫米波滤波器产品,代表着国内技术优势厂商已在此领域正式布局。

  安徽云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以射频滤波器和射频模组为产品方向的创业公司,其核心团队由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归国技术专家组成。在三年的时间里,潜心研发,已定型十数款滤波器产品并已陆续推出,尤其在SPD、LTCC、SAW和BAW领域均有技术储备,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全类型滤波器研发、生产和供应能力的公司。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