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安徽省打击经济犯罪绩效全国领先

2021-05-26 08:33:06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近日,省公安厅通报了近期我省经济犯罪总体形势及2020年全省公安经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去年我省经侦综合打击绩效位列全国第四,“猎狐2020”总缉捕数位列全国同组第一。

  据了解,从去年打击经济犯罪整体情况来看:全省经济犯罪案件呈现“四升二降一持平”的趋势,危害税收征管、扰乱市场秩序、职务侵财及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四类案件同比分别上升32%、18%、12%、6%;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两类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1%、6%;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案件同比持平。

  去年,我省在打击涉疫突出经济犯罪上取得新成效。疫情期间针对防疫用品的侵权假冒及金融诈骗等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先后侦办危害疫情防控的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打掉犯罪团伙15个,捣毁犯罪窝点23处,缴获假劣口罩180余万只及大量酒精、无纺布等物品,涉案总价值1300余万元。

  持续开展打击地下钱庄、涉税犯罪等专项行动,成功打掉16个地下钱庄团伙,先后侦办宣城“12·31”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工作成效先后受到公安部3次通令嘉奖。强化风险综合处置,有效化解了一批经济金融风险。先后清理办结2018年以来立案尚未侦查终结的非法集资案件87起,组织对“北京银谷”“中永诺信”“动物世界”等案件开展跨省联动查处,实现了“以打促稳”。在纵深推进“猎狐”境外追逃行动上取得新突破。以“压存量、控增量,追逃追赃并举”为目标,依托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机制,积极通过边控、缉捕、劝返等方式,逐一对61名境外逃犯开展实地调度,成功抓获34名境外逃犯。(记者 李晓群)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