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六安破获涉毒类洗钱犯罪案 系安徽省首例

2021-01-04 15:41:48 来源:
      【打印】 【纠错】 【字体:

  凡本报记者署名文字、图片,版权均属新安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为转移毒资,毒贩购买他人多个银行卡和微信账户用于洗钱。六安市警方寻线追踪,周密布控,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安徽省首例涉毒类洗钱犯罪案件。

  据悉,2019年1月15日,毒品犯罪嫌疑人余某为掩人耳目,从犯罪嫌疑人潘某处购买银行卡和微信账户,犯罪嫌疑人潘某明知余某购卡是为了贩卖毒品,仍将用自己身份证登记的银行卡、手机卡、注册并绑定微信账户供余某贩毒使用,并收取报酬。

  余某在2019年1至7月间使用潘某银行卡共转移毒资24万余元。六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初步判断可能存在洗钱犯罪,指定专人全程跟进此案。随后,禁毒民警精心研判、缜密侦查、循线追踪,以一个小小的开户信息疑点为突破口,撕开整个网络,固定了相关证据线索。经过周密布控,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和潘某。

  2020年9月25日,经金寨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潘某犯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此案是我省首例涉毒类洗钱犯罪案件。

  12月29日,全市禁毒工作暨霍邱禁毒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326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527人、强制隔离戒毒46人,缴获冰毒4445.9克、海洛因1405.01克。

  为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我市先后开展了“春风行动”、“全民禁毒宣传月”、“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多项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共组织六安市937所学校的37万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六安市、县区广泛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其中霍邱县举办了“纪念虎门销烟”焚烧毒品原植物活动、金安区开展了“中小学生禁毒宣传作品大赛”,受教育群众达数十万人,较好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全市禁毒部门将重拳出击,创新手段方法,深入推进禁毒严打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创建“平安六安”、构建“和谐六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六公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窦祖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