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治理 > 正文

安徽深入开展2020“清朗”专项行动

2020-07-03 10:07:30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近日,安徽网信办会同19家安徽省直单位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分领域分行业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为2020“清朗”专项行动拉开帷幕。安徽网信办重点整治网上欺诈信息、低俗庸俗、惊悚猎奇、暴力血腥等负面有害信息,集中向网上违法违规信息“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依法关闭22家违法违规网站和13个公众账号。

专项行动期间,安徽网信办结合正在开展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网络直播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班深入安徽大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重点MCN机构调研,对属地内粉丝数达到10万以上的直播账号进行摸排梳理,分门别类建起管理台账,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为确保专项行动实效,安徽网信办专门举办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安徽省直相关执法部门的业务能手讲课,全省16个市级网信办、安徽省直涉网管理部门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有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扩大了专项整治共识。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