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评论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开辟青年工作全新境界,凝聚时代发展无穷力量

2020-12-24 10:34:17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12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传承青联“爱国、团结、跟党走”光荣传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首次提出的青年发展重要理念,同时首次提出了“党管青年”的青年工作重大原则。这一重大原则和重要理念也成为了贯穿于青年工作的一条主线。 

  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一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当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面对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繁重任务,摆在青年面前的挑战更多,压在青年身上的担子更重,青年面临的风险更大,值此时刻,更需要加强党对青年的全面管理,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提升地域风险的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凝心聚力。 

  党的领导是我们最大政治优势,做好青年工作,首先就要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充分认识到青年发展工作在新时代的深刻意义,将青年发展事业纳入大局与中心重点工作同谋划、共推进,把有效引领青年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充分把握新时代青年思想活跃意识多变的特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提升青年辨别方向的能力。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联系、服务、引导青年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根据新时代青年工作实践和发展需求不断丰富完善青年政策体系,把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实实在在地传递给青年,提升青年的获得感,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历史的经验证明,青年发展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过程,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青年发展工作翻开崭新的篇章。应当认识到的是,在物质条件不断得到满足的情况下,青年所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困惑。也就是要更加强调青年的精神层面的提升,要在内外思潮涌动的影响下使青年的理想信念不受动摇,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锻造更加强健的身心素质,激发更为强烈的创业创新热情,更好地融入社会发展和治理,实现青年自身的全面发展,开辟新时代青年工作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新时代青年肩负着重大而特殊的使命,坚持党对青年的统一管理,加强和推进青年发展事业,为自身发展壮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无穷力量。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