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评论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做好民生“小事”服务群众更暖心

2020-12-23 15:43:09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我在平台上填了一张表,还真的找到工作了。”湖南省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和平村村民陈丽梅正准备出门,去扶贫车间上班,“我原来在广东一家电子工厂上班,常年在外顾不了家。现在好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叔向问晏子曰:意孰为高?行孰为厚?对曰: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意思大概是:“没有比爱护百姓更高明的想法,没有比让百姓快乐更宽厚的作法。”如何做好服务工作,让群众更满意更暖心,或许方式方法不胜枚举。但是,以民生“小事”为切入口,把工作岗位送到家门口,有效解决群众挣钱和顾家难兼顾的问题,必然会受到群众的喜欢和支持。

  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就要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无论是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还是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增产增收的影响等角度来说,作为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以稳就业促进群众稳增收,解决好群众挣钱与就业的矛盾,就是用心服务、务实为民的实干担当。

  通过“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为服务对象提供均等、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确保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精准对接,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还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群众就业和顾家两不误,就是以解决好民生“小事”为切入口,化解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既折射出为政之德,也彰显出为政者的大智慧、大情怀。

  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清晰、举措走心,不仅是工作方式的优化,更折射出作风态度的转变。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或许对于地方政府和党员干部来说,只是一项职责范围内的“小事”,但对于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来说,就是一件“大事”。特别是通过这种方式,还能吸引优秀人员返乡创业,为村级后备队伍储备人才,对促进当地基层治理和社会发展,也有积极的意义,完全就是一举多得、多方共赢的好办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带给群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的实惠,不仅要用劲、更要用心。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挺在前面,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把“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民生“小事”也能带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