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评论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积蓄青春力量书写时代荣光

2020-11-09 10:38:20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连日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将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泰戈尔曾说:“青年人宛若晨星,闪烁着祖国未来的希望之光。”15年后,中国会是什么样?那时的我们又会怎样?这是中国青年的憧憬之问。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永杰认为:“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20级博士生高笑歌说:广阔的田野是最好的课堂,也是最广阔的成才舞台,自己要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都预示着年青一代应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又是责任重大的一代。纵观革命、建设、改革年代,正是广大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激发出最强劲的奋斗力量,绽放着青春最美的光芒。而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决定了一个地方乃至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再现。正如在各大高校的论坛上所言:“一个个高光时刻、精彩瞬间,标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关键节点”“中国拥有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因祖国骄傲,为祖国点赞”!需要积蓄青春力量书写时代荣光。

  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青年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塑的关键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与理想。而理想是巨大的精神力量,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才能绽放出青春的光芒。青年一代扎根基层,就能为个人的成长进步播洒阳光雨露;青年一代积极作为,就能为地方经济和谐发展注入强大暖流;青年一代参与改革创新、投身脱贫攻坚,就能在激情奋斗中更好绽放青春光芒;青年一代向上,把梦想与改革开放串联,就能推动时代向前。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不可否认,随着时代的发展,年青一代有成长的烦恼,有工作的焦虑,有现实的压力,需要不断面对着人生的一张张新的答卷。但,年青一代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敢于在不断积蓄青春力量中书写时代荣光,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芳华。诚然,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奋楫争先勇气,无论道路多险,都能最终超越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美好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美好的未来依靠青年一代。再看“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活动,全面实现同步奔小康,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展望未来,时代赋予青年一代以信念、以梦想、以奋斗、以奉献,将理想、本领、担当誊写出“青春业绩”,发挥青年作用,重视青年工作,具有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心中有梦,何惧远方。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