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中央网媒看安徽 > 正文

《人民网》:新郎婚礼上安排特殊环节,网友:“任务”完成得漂亮!

2022-08-30 09:07:59 来源:人民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8月22日,安徽宿州,一场婚礼仪式刚结束,身为民警的新郎丁奥林“别出新意”,将国家反诈APP推广码投在了大屏上,呼吁在场宾客扫码下载。视频一经传播,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结婚、反诈一举两得,新郎这“任务”完成得漂亮!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新郎丁奥林是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朱仙庄派出所的民警。今年25岁的他,入警还不到一年,是一名新警。

图片

  婚礼现场,亲友在丁奥林的呼吁下下载反诈APP。受访者供图

  “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是我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就想着,婚礼上人多,宣传推广效果肯定好。”其实,在婚礼上呼吁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不是丁奥林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在举办婚礼前就策划好的,在征得家人同意后特意加上去的特殊环节。

  “亲朋好友在见证我们婚礼的同时,还能学到防诈骗知识,我觉得挺有意义。”丁奥林坦言,作为派出所民警,他经常在工作中接到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看到辖区群众辛辛苦苦赚的钱被骗子骗走,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扩大宣传,他和他的同事们常常会走上街头、进村入户,到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目前,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是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非常有效的方式。”丁奥林也呼吁广大群众在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同时,也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推广,积极配合支持公安工作,警民共同努力筑牢防诈“安全网”,守住大家的“钱袋子”。

  原标题:新郎婚礼上安排特殊环节,网友:“任务”完成得漂亮!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