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中央网媒看安徽 > 正文

多家央媒聚焦 | 合肥科学岛稳态强磁场刷新世界纪录

2022-08-18 17:00:18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8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制的国家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再攀“科技高峰”,其混合磁体(磁体口径32毫米)产生了45.22万高斯(即45.22特斯拉)的稳态磁场,刷新了同类型磁体的世界纪录,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可支持科学研究的最高稳态磁场。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央媒聚焦这一事件。

  ▲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刊文《合肥科学岛稳态强磁场刷新世界纪录》

  ▲央视新闻客户端刊文《45.22万高斯!合肥科学岛稳态强磁场刷新世界纪录》

  ▲经济日报微博刊发《合肥科学岛稳态强磁场刷新世界纪录》

  ▲中国日报中文网刊文《中国稳态强磁场装置打破美国保持了23年的世界纪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刊文《我国稳态强磁场研究再攀高峰 打破美国保持23年的世界纪录》

  以下为详细新闻报道

  8月12日下午3时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由该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制的国家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再攀“科技高峰”,其混合磁体(磁体口径32毫米)产生了45.22万高斯(即45.22特斯拉)的稳态磁场,刷新了同类型磁体的世界纪录,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可支持科学研究的最高稳态磁场。

  原世界纪录是1999年由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创造,其混合磁体产生45万高斯,至今已保持纪录23年之久。

  △实验数据图

  据了解,国家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自投入运行以来,已经运行超过50万个机时,为国内外170多家单位提供了实验条件,在物理、化学、材料、生命健康、工程技术等领域开展了超过3000项课题的前沿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与此同时,研发装置衍生的成果和依托装置研究产生的多项成果,成功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