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中央网媒看安徽 > 正文

蒙洼飞出欢乐的歌

2021-01-25 15:43:27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上接1版)“通过几天的参会,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开幕当天就有很多家外贸公司和国内经销商来谈合作,给公司带来了不少订单。公司抢抓机遇扩大再生产,投入技改资金300万元,增加设备80台。目前公司员工由去年汛期的97人增加到136人,其中贫困户62人。春节过后,人员还要扩招。”

  红亮箱包有限公司红火的发展势头也加快了王家坝镇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步伐。以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为基础,王家坝镇在其周边规划了一个投资1.6亿元、占地82亩的转移就业产业园。产业园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以此解决庄台居民迁建迁入的富裕劳动力就业增收问题,使其“搬得出、稳得住、可就业、能致富”。目前,产业园已完成规划设计、地界勘察,图纸设计正在评审中,有望春节后动工开建。

  与返乡创业的王恒亮不同,在蒙洼蓄洪区老观乡创业的钱会民则是外来人员。老观乡位于蒙洼腹地,地势低洼,种植大宗作物产量低、效益差,导致群众长期贫困。2016年,当地党委政府决定发展适应性农业,并规划建设了老观乡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过招商引资从天长市引来芡实种植大户钱会民,注册成立老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芡实、发展稻虾共养和渔业养殖。

  “受王家坝闸开闸蓄洪影响,我种植的7000多亩芡实几乎全部被淹。”钱会民说,洪水过后,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一边组织工人清淤塘口,同时在完成清淤的塘内投放鱼苗。“投放的鱼苗给我带来了70万元的纯利润。最让我如释重负的是,3100万元蓄洪补偿款也已经到位。”钱会民告诉记者。

  眼下,钱会民的芡实基地正在放水晾晒土地,等到3月份再重新播种。回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芡实基地与采摘芡实的村民们交谈的场景,钱会民至今依然激动不已。如今,钱会民又流转了1100亩土地,准备进一步扩大芡实种植规模。“我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钱会民说。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