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中央网媒看安徽 > 正文

菊农采菊忙 八方客商来

2020-11-18 10:06:56 来源:安徽发布
      【打印】 【纠错】 【字体: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溪头镇2020年度种植菊花7000亩,有黄山贡菊、金丝皇菊等品种。虽受今年夏季水灾影响,产值仍在约1亿元左右。水退之后,该镇组织村民进行抢种、补种,最大限度降低水灾带来的损失。据统计,2019年该镇菊花交易量达到1.5亿元。2020年,溪头镇大量引进各地交易商、电商进场交易,目前产销两旺。

  图为工人在菊花种植户家挑选菊花。张娅子 摄

  溪头镇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东北部,境内绝佳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茶树和菊花生长。茶菊产业是该镇最富特色、最具潜力和最有作为的优势支柱产业,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和乡村振兴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图为黄山歙县溪头镇桃源村村民在采摘金丝皇菊。张娅子 摄

  图为菊花种植户程士宝在晾晒菊花。张娅子 摄

  图为在安徽黄山歙县溪头镇菊花交易市场,村民在谈菊花价格。张娅子 摄

  图为在安徽黄山歙县溪头镇菊花交易市场,种植户陈玉忠在和批发商商谈回收价格。张娅子 摄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