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中央网媒看安徽 > 正文

今年安徽工会送温暖工作将常态化

2020-07-04 22:00:00 来源:中工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发挥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积极作用,安徽省总工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稳就业保民生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

  安徽省总工会将加大工会常态化送温暖工作力度,着力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为保障建档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安徽省总工会将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决战决胜年行动,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大病救助等帮扶措施,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力度,保障建档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就业或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将及时建档、及时帮扶。各地将分类建立完善全国级、省级、地市级困难职工档案,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对困难职工进行梯度帮扶。

  同时,安徽省总工会将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回头看”,对脱困退档困难职工特别是2019年以来脱困退档的困难职工开展帮扶“回头看”。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对因疫情等因素致困返贫符合建档规定的要及时再次建档帮扶,对不符合建档的但生活存在困难的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安徽省总工会还将向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通过深化“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真诚倾听职工心声,摸排疫情防控期间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工资收入锐减、因公牺牲及其它突发意外造成生活困难但又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通过开展常态化送温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

  此外,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将持续进行。安徽省总工会将向职工群众摸清本地区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上学、就业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施金秋助学——“金牌蓝领”“圆梦计划”,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通过加强对困难企业职工、受疫情影响低收入职工子女的关心关爱,发挥工会组织的枢纽型平台作用,争取社会资源,创新助学措施,做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记者 徐慧冬)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