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中央网媒看安徽 > 正文

安徽安庆怀宁县举行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 暨“时代新人说”主题分享会

2020-07-03 16:55: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团怀宁县委在振宁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怀宁县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暨“时代新人说”主题分享会。县领导李木林、汪志耿、方茂盛、占娜、陈新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观摩了振宁学校“不忘初心跟党走”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30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关于团员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号召全体新团员继承并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永葆蓬勃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新团员集体朗诵《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风采。

  随后,开展了“时代新人说”主题分享会。会上,三位青年讲师围绕自身经历进行宣讲,县援鄂医疗队队员、县医院护士李敏讲述了自己不惧生死、昼夜奋战的抗“疫”故事;县公安局民警黄蕊分享了拼搏进取、孜孜求学的成长感悟;县实验小学教师余姣姣讲述了扎根基层、爱心助学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当代怀宁青年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县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不断奋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