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传播资讯 > 正文

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安徽发起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2022-06-30 17:49:18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安徽省好网民、优秀青年和相关行业代表宣读“安徽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6月29日,安徽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22安徽网络文明大会在合肥召开。为进一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大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发起安徽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信息时代,网络空间已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期盼和责任。

  大会倡议,坚定主心骨,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明辨是非,激浊扬清,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传播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徽风皖韵的价值内涵,强化网上道德示范引领,发现真善美、激发正能量,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传播网络文明理念,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充盈网络空间。

  争做好网民,提升文明素养。以新时代好网民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网络法治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抵制、监督、举报网络不文明现象,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让网络空间的一言一行都传递出温暖和力量。

  守牢安全线,构建良好生态。强化行业自律,践行社会责任,坚守网络诚信,坚持把社会效益摆在突出位置,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序良俗,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让互联网行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用好新引擎,助力社会发展。坚持科技向善、创新赋能,通过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有效运用,丰富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安徽网络服务水平,助力实施安徽网络公益工程,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画好同心圆,汇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自媒体等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和行业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方方面面齐动手,让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网络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建设,精神家园需要你我一起呵护。让我们行动起来,网聚向善之力,传承文化之美,共兴文明之风,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营造清朗文明环境。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