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传播资讯 > 正文

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启动

2020-04-16 08:4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是从事推广传播还是产品销售,只要你是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优秀内容生产者,都可报名参选。4月15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扶贫办公室等联合主办的“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推选传播时代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并深受公众喜爱的青年网络主播,并举办“青年网络主播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售卖。

  在寻访中,主办方还将牵头组织青年主播与全国各贫困地区、尤其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联动,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场景,形成青年决战脱贫攻坚的创新实践。

  该活动由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北仑区政府、中国青年网承办,共青团北仑区委协办,淘宝直播、快手、抖音提供支持。

  “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线上活动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6月30日,同时接受个人或平台机构推荐报名,具体可登录中国青年网活动官方网站(http://gy.youth.cn/zt/2020qnwlzb)或“中国青年网”“青春浙江”微信公众号及“青耘助农”快手、抖音账号,按引导下载报名(推荐)表、自荐(推荐)承诺书,填写并发送至tpgjwlzb@163.com。

  为确保活动公正、公平、公开,活动设置了报名、初审、线上互动、网络投票、评委会终审等环节。同时,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扶贫义卖活动”的加分项:候选人通过组委会对接革命老区或贫困地区进行直播义卖。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10名,以及“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榜样主播”10名和“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新锐主播”30名。

  届时,主办方将在宁波市北仑区举办“2020年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颁奖仪式暨青年网络主播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售卖活动。邀请青年网络主播获奖选手与浙江当地青年网络主播代表、脱贫致富带头人同台出镜,多形式、创新性销售特色优质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流量精准变现。

  为培育更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主办方还将组织“青年网络发展研修营”活动,引导青年网络主播项目落地。(记者 董碧水 刘尚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