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 正文

【网聚美好安徽·决战脱贫攻坚】 安徽濉溪:“全方面”带领群众“精神脱贫”

2020-09-30 16:51:43 来源:安徽商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思想脱贫才能真正脱贫。安徽濉溪利用直播,发展旅游、喝茶宣传等方式,让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这样的思想。9月23日,网聚美好安徽 ·决战脱贫攻坚大型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徽濉溪,来感受一场精神脱贫之旅。

  "花卉大王”为多肉代言

  小小的一盆,多可爱,多肉植物很是受人们的宠爱,在濉溪县铁佛镇黄集村,就有一个“花卉大王”养殖了一大片多肉植物。因为疫情的原因销售产生了影响,疫情过后,花卉种植负责人冯影在镇长和政务的帮助下学会了抖音直播,没想到一天获益3万多元,让她开心坏了。后来冯影积极运用网上营销方式推广当地的种植花卉特色产业,为贫困户传授经验,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走近地锅鸡生长的地方 一起探寻“鸡”密

  每个地区的地锅鸡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口味。皖北地锅鸡做出的地锅鸡是皖北风味。你知道地锅鸡的鸡是怎么生长的吗,下面就一起和网聚美好安徽 ·决战脱贫攻坚大型媒体采访团来淮北濉溪一起探寻“鸡”密。

  百善柳孜生态农业循环示范园隶属于濉溪县百善康源生态种养合作社投资建设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共占地152.8亩,打造“种植养殖一体,生态农业循环”的生态农业。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扶贫资金59.13万元,可带动30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5人,使柳孜村由单一的种植业向种养综合有机生态农业转变,每年可为柳孜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余元,产业园于2019年9月20日投入生产。

  淮北新晋网红地 等你来玩

  进入荷花池,犹如穿越千年的人间仙境。如今这一幕美丽的景色在濉溪县百善镇荷塘月色趣园呈现。产业园于2020年7月24日正式开园。开园以来每周吸纳游客3万人左右,创收13余万元左右,预计2020年底增加村集体收入100万。道口村支持文化园开发旅游业,带动服务第三产业作为脱贫和百姓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成立淮北柳丰运河旅游开发公司,打造千亩旅游景观带。

  荷塘月色趣园引进了几十种荷花、水生植物,建有荷花观光栈桥、菱香舟影、荷坊茶楼、观荷亭等。该园以有机莲培植、赏荷采莲为主,旨在促进莲文化品鉴、廉政文化教育,带动网红打卡、摄影、划船、垂钓等活动,同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淮北临涣镇这个“茶馆”不一般

  全国各地各式各样的茶馆多种多样,但是这样的茶馆你肯定没有见过,因为在这里,只要花上一元钱,就可以捧上一壶山泉水泡出的“棒棒茶”,悠闲地度过一天,而且这个茶馆最特别之处不仅仅是喝茶,它承载的是群众的精神使命。

  临涣镇创新推出“茶馆+阵地”模式,在精神上为贫困群众鼓志气、增信心,力争彻底拔除群众思想上的穷根。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