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外省经验 > 正文

北京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读原著 学新知”党员代表交流会

2021-05-13 09:35:13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近日,北京网信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读原著·学新知”党员代表交流会。10名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史的体会收获,结合各自党员经历和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北京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

  10位党员代表在发言中,亮明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描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个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想感悟,讲述了在网信战线工作的点滴故事。大家认为,要深刻感受党史的厚重历史与精髓要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达的未来贯通起来认识,以大历史观更加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地把握全局、运用经验、应对挑战,切实承担起建设网络强国的光荣使命,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北京网信办主任韩昱在讲话中强调三点,一要在深刻领悟悠久厚重、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提升政治能力。要通过专题学习,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深刻领悟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要在深刻领悟矢志不渝、孜孜以求的百年党史中坚定发展信心,提高谋大局、观大势的战略眼光和探究历史规律的能力。二要扎实改进学风,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突出重点学,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坚持长期学、反复学、深入学。要创新载体学,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要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进一步提升同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的本领。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巩固对党的理想信念、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对党的组织、制度、纪律、规矩的忠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做好重大主题和活动网上宣传报道,加强属地网站平台管理,加快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指挥体系建设,抓好“两区”建设相关重点任务落实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要坚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网络诉求为载体,严格落实网络“接诉即办”,推动线下问题解决,让群众在建党100周年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北京网信办供稿)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