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外省经验 > 正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浙江互联网行业这样做!

2021-04-21 10:19:39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打印】 【纠错】 【字体: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及时学习领会并对全省互联网行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各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相继开启了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杭州各地积极开展学党史活动

  杭州各县(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组织属地互联网企业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活动。

  拱墅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米络星党支部开展《百年荣光 梦想前行——致敬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下设“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和“答题大作战党史学习”两个专场活动。

  建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属地互联网企业开展“初心之路——寻根溯源学党史”活动,50余名企业党员寻根梅城古镇,参观中共建德小组成立点旧址、中共建德县工委旧址、童祖恺烈士就义之地等红色景点,重温党的历史,在传承红色文化中践行初心使命。

  淳安县依托互联网行业党委力量,创设“四学微课堂”——固定“党史晨读”领学、巧设“午餐课堂”讲学、配置“工间宣讲”送学、构建“网络党课”促学,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务实。

  宁波市聚焦提升党史学习实效

  宁波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生产的各个方面,掀起了党史宣讲的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凸显“速度”。在穿山港区,北仑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宣讲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情景交融地讲述了宁波舟山港一年来各条战线创优异、当“硬核”、建强港的奋斗故事。慈溪市以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为依托,覆盖11家自媒体平台组织、8家互联网企业,培育打造“小红船”先锋e站党建品牌,形成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强大合力。

  创新形式载体,挖掘“深度”。江北区互联网发展联合会联合外滩街道、团区委,打造面向外籍人士的宣讲服务品牌“外滩街道Young Together外文宣讲团”。省基层宣讲名师、网红书记董国富在今日头条APP推出《我们向着太阳》党史故事系列宣讲视频,超过10万人次在线观看。

  注重亮点呈现,彰显“温度”。宁波市新媒体联盟“东海梅鱼群”、北仑互联网企业骨干围绕张人亚精神开展“寻入党初心、守红色根脉”网络宣传主题沙龙。慈溪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梳理112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将25个红色点位串点成线、精心布置,打造了一条沉浸式红色教育主题路线。

  温州市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委网信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体验式党史学习中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把学习党史和推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温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发起“百年芳华·E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市县联动活动,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走访系列活动,赴平阳、永嘉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寻访革命圣地、汲取红色力量。

  温州市高校清朗网络联合会创新“云直播”方式,通过网络实时播报参观现场,使会员们不出家门,就能瞻仰革命圣地,学习党史。

  鹿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启动“e心向党”百家单位讲百年党史抖音接力活动,鼓励围绕党史主题进行构思创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瓯海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传承浙南火种学习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奋斗百年路 建功新时代”专题宣讲等活动。

  平阳县积极开展“红动浙南·E路赞歌”互联网行业学党史活动,组织主流网媒、网络大咖和互联网行业党员走进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凤卧镇,通过座谈交流、主题采风等形式,启动网上宣传系列活动。

  湖州市营造线上线下学习氛围 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

  湖州市通过互联网行业党委牵头,联动网络文化协会,建立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员党史学习交流工作群和党建结对学习群,制订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在“南太湖网”等商业和融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专栏,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等音视频、图文栏目,构建线上线下党史学习体系。印制“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倡导党员掌上学、随时学、反复学。

  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平台。近日,安吉县委网信办、安吉县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安吉新闻集团共同承办的“竹海红船 e路同行”党史学习教育暨线上平台启动仪式在安吉县网络文化家园举行。15家互联网行业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组织追溯红色之旅活动,如长兴县网络文化协会、长兴县网络联谊会20多名成员,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泗安镇长潮岕村等地感悟革命情怀活动。

  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红色光影”摄影大赛、“中国红·党史三分钟”微宣讲、“红色记忆”征文比赛、“万人听党的好声音”主题宣讲、“百年荣耀 美丽湖州”——首届长三角地区电竞大赛等一批有声势、有影响的党史网络文化活动。

  邀请党校名师面向互联网企业代表开展党史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高互联网企业内涵素养。用好属地APP,开发党史线上交流模块。如安吉县持续开展“讲讲安吉事,说说心里话”建言献策和大走访活动,累计收集并解决企业、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392个。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