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郑栅洁在阜阳市颍泉区颍东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9:08:28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11月10日,省委书记郑栅洁深入阜阳市颍泉区、颍东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上午,郑栅洁首先来到位于阜阳市颍泉区的领航国创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等离子体炬、固态电池、土凝石调和剂材料产品展示和生产设备调试,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产学研融合,通过实践和市场检验,全面提升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构建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要坚持产城融合,发挥本地人力资源优势,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瓦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郑栅洁来到瓦大番茄谷,详细询问亩产情况、亩均效益,走进番茄种植区,察看番茄长势。他强调,现代化建设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加快打造种业强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探索建立企业、农户、农业科技人员“三位一体”的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人才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增加农民收入。

  调研中,郑栅洁面对面向科研人员、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与我们都息息相关,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都要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理解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携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等国家战略,促进皖北地区加快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市场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补齐农村硬件、软件突出短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全面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副省长张曙光也结合分管工作在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