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合肥举办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合肥举办

2022-08-31 21:59:0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8月31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合肥市政府负责人作新闻发布并回答媒体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定于9月5日至11日在合肥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05161553.jpg

  今年网安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除开幕式以外,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和多个热点主题分论坛等重要活动。

  据介绍,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邀请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嘉宾出席,还将对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实验区进行授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3日至9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2万平米,60余家单位、企业参与。现场设置了合肥展区、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展区、网络安全智慧展区等主题展区。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主办方首次组织汽车企业在博览会上亮相,通过现场演示,增强民众安全意识。

  此外,今年网安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公园的“七进”活动,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