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李锦斌在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双减”工作 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程丽华参加调研

2021-09-10 10:30:27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看望慰问师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参加调研。

  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绿树成荫、书声琅琅。李锦斌一行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秩序井然的校园。驻足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前,李锦斌详细了解该校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学管理及特色办学等情况。现在学生作业负担重不重、课后服务时间有多长、课堂教学质量怎么样……他问得十分仔细。得知执行“双减”政策后,大多数学生书面作业量不超过90分钟,李锦斌十分高兴,要求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把学生作业负担减下去、把课堂教学质量提上来,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一幅幅笔墨酣畅的书法、栩栩如生的剪纸、色彩缤纷的美术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李锦斌一边走一边欣赏,不住颔首赞许,勉励学校要充分保护学生兴趣爱好,抓深抓实素质教育、特色教育,着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文素养。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内,心理小剧场、VR体验室、身心放松室等一应俱全,成为呵护学生心理健康的“倾心驿站”。李锦斌强调,要深入研究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特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内容和载体,科学有效纾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更好地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调研中,李锦斌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聚焦根本任务,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聚焦根本宗旨,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提质增效。要聚焦基础工作,突出师德师风、专业素养、待遇保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聚焦根本动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锦斌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