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安徽发布 > 正文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2021-04-21 10:19:38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学先进 抓对接 促一体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李强龚正出席座谈会 李锦斌王清宪率队

  四月二十日下午,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陪同下,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深入了解基地服务长三角地区『硬科技』企业对接科创板情况。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4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赴上海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举行沪皖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座谈会。李强、李锦斌分别讲话,龚正、王清宪分别介绍沪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签署《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工作备忘录》。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和市领导于绍良、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肖贵玉、彭沉雷、宗明,安徽省领导邓向阳、孙云飞、虞爱华、郭强、魏晓明、何树山、杨光荣、章曦、郑永飞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处处涌动着创新创造活力,走出了一条创新引领的跨越式发展之路,成为令人瞩目的发展热土。安徽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

  李强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谱写人民城市建设新篇章。上海与安徽地域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进入新发展阶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沪皖两地深化合作交流创造了更大空间与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长三角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沪皖两地各自优势,积极贡献长板,强化分工合作,推进科技联合攻关,加强产业优势互补,深化两地市场合作,推动民生服务共享,共同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携手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全面提速、深度融合的新阶段。我们这次来上海,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先进、抓对接、促一体,全方位全领域全维度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李锦斌指出,上海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开路先锋,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坚持示范引领,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率先攻坚突破,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值得我们全面对标学习借鉴。安徽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上海龙头带动下,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抓深抓实“五个区块链接”,着力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创造高质量产品供给、高水平制度供给、高效率服务供给,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希望皖沪两地坚持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深入推动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信用长三角建设和干部人才交流,助力长三角打造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

  在沪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饶有兴致地参观示范区制度创新展馆。李锦斌深有体会地说,示范区突出生态基底、文化底蕴,为我们树立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标杆、推动一体化发展的典范,要学习借鉴示范区规划建设经验尤其是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思想理念、制度规则、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对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6+365天”展示交易主平台,李锦斌、王清宪对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的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机遇,在深化合作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商,大家表示,要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以“数字江淮”建设为引领,前瞻布局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是面向长三角、服务科创板的重要金融赋能平台,李锦斌说,这个基地是上市公司的孵化器、科技创新的助推器,要全面接受基地赋能,推动更多安徽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在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时,代表团一行对30年浦东巨变赞不绝口,表示要认真学习浦东经验,紧密联系安徽实际,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来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大厅,李锦斌、王清宪等仔细听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现场了解“一业一证”改革、“一网通办”、设立找茬窗口等创新做法,李锦斌表示,要主动对标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皖事通办”平台功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共同推动各类要素在长三角畅通流动。(记者 吴林红 通讯员 宗禾)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