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图片 > 图片 > 正文

王勇考察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展馆

2020-03-14 14:23:11 来源:中安在线
      【打印】 【纠错】 【字体:


  9月20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前,国务委员王勇考察大会展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和其他省领导陪同。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前,国务委员王勇考察大会展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和其他省领导陪同。国家有关部委及部分省区市领导参加巡馆。

  本次大会聚焦“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定位,总布展面积达6.1万平方米,分为序厅、国际制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能制造等十大展区。王勇等首先来到序厅,这里充分展示了世界制造业变革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及安徽制造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科技大学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佳佳”、马钢公司研发的复兴号高速动车轮、应流集团研制的航空发动机单晶叶片等一件件展品前,王勇边看边问,勉励企业瞄准世界前沿,着力解决跨行业、跨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浩淼安防科技公司研发生产的消防救援无人机,可解决“到不了”“够不着”等城市消防救援实战中的难题。王勇饶有兴致地看产品、问应用,要求加强技术研发,加大生产力度,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大会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并在展区内设立英国馆。王勇对英国作为主宾国参加大会表示感谢,他说,希望中英两国在制造业领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为世界制造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得知有众多英国企业在安徽投资时,王勇指出,安徽是一片干事创业的沃土,要更加深入地扩大开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更好营商环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长鑫、京东方、华米等企业核心产品,展示了自主创新的突出亮点。王勇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自主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随后,王勇等来到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展区,观看了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世界最薄0.12毫米触控玻璃等产品,鼓励企业专注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向产业链高端跃升。

  巡馆中,王勇对安徽建设制造强省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的重要指示,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依托世界制造业大会这个平台,深化制造业领域国际合作,努力打造引领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试验区。(宗禾)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