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安徽舒城为百亿级触控光显项目开启“加速模式”

2020-10-22 16:30:51 来源:中新网
      【打印】 【纠错】 【字体:

  一排排大型自动化机器正在运行,工人们针对运行情况不时调整参数,一组组手机显示模组走下生产线……这是坐落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的精卓光显的生产场景。

  精卓光显生产线。中新网记者 张旭 摄

  《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抢抓大尺寸、超高清液晶显示和中小尺寸有机发光半导体(OLED)柔性显示发展机遇,超前布局柔性、量子点等显示技术,到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杭埠园区精卓光显的第6代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透明天线正是这一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明星产品。

  在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精卓光显”)和六安市政府、舒城县政府、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力推动下,总投资135亿元的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现已完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超200亿元,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为何落户六安舒城,精卓光显企业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主要看中了安徽产业链优势区位优势。

  “安徽省协同推进新兴产业集群集聚,构建‘芯屏器合’体系,其中,屏就是新型显示产业。舒城的位置也极为优越,可借助临近京东方、长虹等大型面板企业的地理优势,发展配套服务,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劲、龙头企业主导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另外就是安徽省市县三级政府的重视,给与了极具吸引力的招商条件。”

  精卓光显总经办经理林万胜。中新网记者 张旭 摄

  “以后公司总部就在舒城了。等到配套设施建好后,整个研发团队都会移来舒城。”精卓光显总经办经理林万胜告诉记者,公司平移了南昌现有的部分3D玻璃盖板产线,并已通过华为、三星等终端客户验证。

  此外,精密电子产业港厂房约10万平方米厂房,已完成装修,设备已经搬入,目前已进行试生产。截至今年9月底,该项目已完成产值18亿元。项目二期新建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 LCM触控显示模组、商显大屏、触控传感器和5G智能终端等研发生产,计划2021年12月正式投产。这是舒城县杭埠园区引进的首个新型显示龙头项目,将助力合肥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中打造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在林万胜看来,当地政府给予的政策扶持、舒城产业新城的完善配套等,都为项目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从招商、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一站式’服务,各项审批流程由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具体主抓,审批时限平均压缩60%-70%,为企业快速投产提供了支撑。”

  据了解,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园区及时组建防控微信群,织密疫情防护网,让疫情防控时刻在线。为保证复产复工,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特意就精卓光显项目开复工问题进行座谈。“当地政府为返岗人员开通了体检绿色通道,还为我们在融资、用工、交通等诸多问题上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林万胜说。

  如,针对复工伊始园区内企业用工缺口较大情况,园区建立了政府帮招工作机制,园区重点企业招工任务分解到各乡镇,由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为园区输送本地员工2886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展望未来,林万胜表示,二期项目将全部新建二号园区厂房及生活配套,除了把南昌剩下的生产线搬迁过来,继续深耕原有业务外,还将新建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研发生产,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30亿元,新增就业2.3万人。发挥触控显示领域龙头企业的使命,为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