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舒城经开区杭埠园区:真招实举稳企业保就业

2020-10-20 17:10:04 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打印】 【纠错】 【字体:

  招工难、复工难,疫情防控难,这三大难是今年疫情期间困扰许多企业的问题,而对于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区的企业来说,政府管理部门的一系列真招实举帮他们摆脱了这些后顾之忧。

  “我们的管理人员和员工80%左右都是外地人,疫情期间很难返岗返工”安徽舒城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李孝莉说。疫情期间,对于这些出现较大用工缺口的企业,园区管理部门建立了政府帮招工作机制。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园区重点企业的招工任务被分解到各乡镇,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协调工人的分批错峰返岗,并为返岗人员开通体检绿色通道,为园区输送本地员工2886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而且对于返舒工作人员,全员开展免费的核酸检测,减轻了企业疫情防控上的压力。


  图:李孝莉接受记者采访

  招的到人是一方面,如何留住人是另一方面。为了稳住就业,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会召集员工代表、企业负责人共同解决问题,让员工代表向政府和企业提出薪资、食宿、交通等方面的需求。在疫情期间,为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出行问题,舒城县专门开通了县内12个乡镇12条“接你上班,送你回家”公交专线,有效提升了当地的就业稳定性。“今年招的本地员工90%都留下了。”李孝莉说。

  帮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的同时,园区积极协调市、县金融部门上门了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办经理林万胜称,从去年12月项目建设以来,政府就积极帮我们协调联系融资问题,为项目快速投产注入“动力”。李孝莉说:“去年我们遇到资金问题,如果没有政府当时帮我们融资的1个亿,我们的资金链很可能就已经断了”。截至今年9月底,园区管理部门分别帮助精卓光显融资8000多万、恒大文旅城融资2个多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图: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据了解,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园区依托“县经济开发区杭埠园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组”,将所有下放和委托给园区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杭埠分中心,对企业所有的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围墙外的事我来办,围墙内的事帮着办”。今年1-9月,园区实现工业产值152.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8亿元,实现财政收入6.23亿元。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