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高新区:“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10-20 17:10:05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19日,记者跟随“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合肥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成立了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负责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实现了从“0”到“1”的转变;大力推进业务融合,将分散在11个部门的28个窗口服务聚集到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598项,2019年办件量达11万件,从之前多门办理变为“一门通达”、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据介绍合肥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瞄准企业开办领域,大力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改革,全区商事登记实现开办企业“一日办”、商事登记“一网通”、智能审批“零见面”、个体登记“简化办”、简易注销“当场结”,企业活力有效释放。

  今年5月,合肥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整体空间重新布局,随着智能自助登记一体机系统的建立,实现了窗口人工预约服务到“7x24小时”政务服务的转变,设立7x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已配备社保、不动产证明查询打印、商事服务、税务发票申领及代开等各类自助设备,可服务事项542个。此外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智能自助登记一体机投放至企业和孵化园区,并逐步在区内4个社区中心建立自主服务区,真正实现政务服务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全天候“随时办”。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